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8-30 点击数:

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推进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哈商大〔2018〕105号)相关规定,拟对我校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 学院 孙华东 副教授作为成果负责人的 1 发明专利 实施转化,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1. 成果名称:

“ZL202110144794.9一种基于多尺度视觉词包模型的商品图像特征描述方法” 专利权转让

二、成果类型

向他人转让该技术成果

三、成果简介

一种基于多尺度视觉词包模型的商品图像特征描述方法,解决了采用现有视觉词包特征描述方法的商品图像分类效果不佳的问题,属于图像分类领域。本发明包括:对2倍升采样的商品图像进行小波多尺度分解,提取多尺度特征点,进行边缘填充,在边缘填充后的图像上划定图像的局部区域,利用SURF局部特征与量化归一的颜色矢量角特征对划定的局部区域进行描述,并通过串行融合得到最终的局部区域特征的描述子;对局部区域特征进行聚类,形成词包;对每个局部区域特征与词包中的词特征向量进行距离度量,给局部区域特征编码,使用对角同心矩空间模型进行特征汇聚形成图像描述子,并进行降维,获得视觉词包特征向量;将获得的视觉词包特征向量用分类器分类。

三、转化方式

技术转让

四、成果受让方

合肥名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五、定价方式及拟交易价格

专利权转让价款经成果负责人与成果受让方自主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为 1 万元人民币。

六、利害关系

成果受让方与职务科技成果完成人无利害关系。

七、异议处理

窗体顶端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对该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科研处提出,异议应当签署真实姓名或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方式。

窗体底端

八、公示期

公示20天( 2022 年 08 20日—2022年0908 日)。

若对上述转化存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研处以书面形式反映,我们将严格保密,逾期不予受理。

人:李建军  

联系电话:84892238

 

 

                       科研处

                              2022年 08 20 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