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作者: 时间:2022-03-01 点击数:

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推进社会服务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意见(试行)》哈商大〔2018〕105号)相关规定,拟对我校     计算机     学院     王立琦     教授作为成果负责人的  1      发明专利    实施转化,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

一种油脂中反式脂肪酸含量的光谱快速检测方法

二、成果类型

向他人转让该技术成果;

二、成果简介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油脂中反式脂肪酸含量的光谱快速检测方法,采用THz光谱结合BP神经网络对反式脂肪酸快速检测的技术。包括如下步骤:一、收集具有代表性的食用油脂样品作为训练集;二、测定所述训练集样品的THz光谱;三、测定所述训练集样品的反式脂肪酸含量的化学值;四、所述训练集样品的THz波段光学特性的分析,建立吸收系数与反式脂肪酸含量化学值的BP神经网络模型;五、模型的验证;六、待测样品的分析。该方法可通过THz光谱鱼BP神经网络结合,快速测定食用油脂中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分析速度快,操作简便,大大提高食用油脂监控能力。

三、转化方式

技术转让

四、成果受让方

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五、定价方式及拟交易价格

专利权转让价款经成果负责人与成果受让方自主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为拾万伍千元整人民币。

六、利害关系

成果受让方与职务科技成果完成人无利害关系。

七、异议处理

窗体顶端

任何单位和个人若对该项公示内容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形式向科研处提出,异议应当签署真实姓名或加盖单位公章,并注明联系方式。

窗体底端

八、公示期

公示20天(  2022年 3 月 1日——2022年3月 20日)。

若对上述转化存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科研处以书面形式反映,我们将严格保密,逾期不予受理。

系 人: 李建军

联系电话: 84892238

 

 

                                                   科研处

2022 年 3 月1 日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