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中药学药效物质基础创新团队在化学专业领域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发表研究成果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药效物质基础创新团队汲晨锋研究员在化学专业领域中科院一区TOP期刊《Carbohydrate Polymers》发表研究成果“Purification, characterization, and in vitro antitumor activity of a novel glucan from the purple sweet potatoIpomoea Batatas(L.) Lam.”。课题组基于药食同源理论开展了紫甘薯药效物质基础的相关研究。完成了紫甘薯多糖多级分的制备,并通过物理和化学方法结合UV、FT-IR、RAMAN、GPC、HPLC、GC-MS、NMR、TGA、DSC、X-RAY、CD、AFM、SEM等高等仪器全面系统地分析了紫甘薯多糖的初级、高级结构特征,为课题后续活性研究工作及构效关系理论研究奠定基础。本研究工作得到了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支持。

《Carbohydrate Polymers》1981年创刊,Elsevier出版,由SCI收录的JCR、CiteScore一区期刊,2020年影响因子为9.381,近5年平均影响因子为8.678。该刊在JCR应用化学领域期刊排位4/74(Q1)、有机化学领域期刊排位3/57(Q1)、高分子科学领域期刊排位3/88(Q1)。2021年Elsevier发布的CiteScore评分达13.40。

汲晨锋研究员一直从事中药的化学和药理研究,尤其在植物多糖构效关系研究、基础及开发应用研究方面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已获得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9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目前担任《中草药》《食品科学》《Chinese Herbal Medicines》青年编委、《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Biomedicine & Pharmacotherapy》《Food & Function》《Journal of Food Science》《中草药》《中国药学杂志》《食品科学》等刊物审稿专家。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