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喜获2项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近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2021年项目名单,总入库项目24项,我校有2项获立项支持。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项目是由省级财政资金设立,着力解决我省重点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科技项目。目标是突破一批产业转型升级的瓶颈技术,解决一批产业发展的实际问题,研究开发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重大新产品,发展壮大一批具有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建设形成高水平的重大工程,发挥对支柱产业的带动作用,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提升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持续支撑能力。

食品工程学院朱秀清教授组织大豆加工技术团队教师与哈尔滨中央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绿色食品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同申报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大豆蛋白肉食品加工技术集成与新产品开发》项目,该项目针对目前我国大豆蛋白肉食品加工缺乏创新性核心技术,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产品质量稳定性差、特色及功能性不突出、企业综合效益低等共性瓶颈问题,创新大豆蛋白肉低水分原料,降低成本;解决高水分双螺杆挤压关键技术;突破大豆蛋白肉加工风味调控技术,并开发大豆蛋白肉系列食品。

食品工程学院徐忠教授组织谷物化学与粮油食品开发创新团队教师与黑龙江鹏程生化有限公司、黑龙江省五常金禾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共同申报黑龙江省“百千万”工程科技重大专项——《稻米改性淀粉制品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该项目以黑龙江省稻米副产物中的碎米为主要原材料,以功能性改性淀粉和其应用产品的创制和产业化为终极目标,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稻谷资源、寻找其适宜的深加工途径,通过淀粉物理改性、生物改性以及复合改性等现代加工技术手段,开发功能性抗性淀粉、缓释淀粉和多孔淀粉加工关键技术,形成可产业化产品的生产技术方法,延长稻米产业链,填补功能性稻米改性淀粉国内外空白,建立功能性改性淀粉工业化生产技术体系并实现规模化生产落地与示范,为推动稻米加工企业提档升级和实现农产品转化增值提供助力。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