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建立现代贸易流通体系促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理论研讨会圆满召开

作者:景侠 时间:2020-12-16 点击数:

1212日,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召开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建立现代贸易流通体系促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理论研讨会,会议对上一届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工作做了系统总结并对上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及各位会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选举并产生了新一届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及常务理事成员。会议选举赵德海教授为第二届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会长,刘晓峰、李彦春、朱智、陈鸿鹏、韩平、王立峰、刘兴革、宋晓洪等同志为副会长,李燕为秘书长,管宏强、蔡宁、代碧波、韩朝亮为副秘书长。

此次研讨会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黑龙江省商务经济研究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会议全程线上直播。黑龙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刘幸、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黑龙江省政府参事室特邀研究员叶晓峰、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部长曹妍、黑龙江省商业经济学会执行会长李彦春,哈尔滨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朱智、黑龙江省商务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鸿鹏、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院长韩平、黑龙江省产权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峰,哈尔滨商业大学MBAMPA)学院院长宋晓洪,哈尔滨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处长仉立军等领导和嘉宾莅临会场,黑龙江省商务经济研究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MBAMPA)学院领导、学者及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在参加此次会议期间莅临指导黑龙江省青年电商人才培训基地暨哈尔滨商业大学巴巴直播电商产业学院。

党委书记孙先民致词

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先民首先致词,孙先民教授指出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招商引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聚焦服务黑龙江省重大项目的引进,积极开展招商引资经验交流,搭建招商引资平台,深入地市广泛组织专业培训,提供专业决策咨询服务,更好挖掘招商引资对筹集发展资金、吸引先进技术、推动产业升级、促进区域发展、优化资源配置的引导作用,为提升我省招商引资规模与质量,优化龙江营商环境,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招商引资工作意义重大,希望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在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成员带领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黑龙江省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为挂靠单位,学校将为招商引资研究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黑龙江省社科联刘幸主席致词

黑龙江省社科联副主席刘幸致词指出,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是党的十八大以后省社科联指导成立的第一家社科类学术社团,研究会成立后在学术研究、研讨交流、理论宣讲、社科普及等各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特别是研究会聚焦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在应用政策研究方面特色鲜明,成果丰硕,获得了国家商务部、黑龙江省政府等党政部门的肯定,在建设高水平社会智库方面走在了全省社科学术社团的前列,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会长赵德海作报告

  研究会邀请孙先民教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孙先民教授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和贯彻进行了重点宣讲,联系世情、国情、省情实际,从认清和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形势变化、重要特征、机遇挑战、有利条件、目标任务和战略构想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会邀请朱智研究员对哈尔滨市招商引资现状及发展作报告,报告从实际的角度出发,以哈尔滨市为什么要招商、招什么样的商、怎样招商为逻辑主线,针对招商引资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读,并提出解决方案。赵德海教授作建立现代商品流通体系主旨报告,报告中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适应我国比较优势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适应国际环境复杂深刻变化的迫切要求,是当前和未来较长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战略。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的产生,为研究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研讨会大咖云集,聚焦“建立现代贸易流通体系促进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亮点纷呈,线上线下气氛热烈,特别是学术年会,为黑龙江省招商引资领域提供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