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庆安县大罗镇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先进、成熟、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和集成示范,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乡土科技人才,为地区和农户提供科技服务,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分别深入全省各乡镇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工作。

    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程涛教授赴绥化市庆安县大罗镇开展服务工作。在大罗镇政府办公室,程涛与大罗镇党委书记李晓伟、副镇长李振岩、副镇长崔东宇进行了交流,针对大罗镇支柱性产业以及主要农产品类型、产量、销售途径及未来发展思路展开讨论。

    在李振岩、崔东宇及大罗镇东山村干部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后考察了大罗镇玉米种植基地、水稻种植基地和正在建设的山特产品加工车间,并参观学习了青峰岭抗联纪念馆。在水稻种植基地,东山村干部李长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地水稻的种植面积及亩产量,并向大家展示了当前水稻的成熟度。在青峰岭抗联纪念馆,大家重温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总参谋长许亨植烈士的英雄事迹。

    一行人乘车来到东山村村民代表家中,对当地农户年收入水平、收入来源及生活状态进行了解,表达了希望利用科技手段,通过农产品电商方式,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意愿。

    程涛一行人来到大罗镇东山村村委会,就玉米、蜂蜜及初加工山特产品的下一步营销思路展开了探讨。大罗镇拥有多个自主农产品品牌,但受到品牌影响力小、交通不便等因素影响,产品的销售渠道比较单一。广大农户对于现代营销手段不够了解,无法自主开展网络营销。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程涛将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及周边资源,辅助大罗镇开展主要农产品电子商务营销活动,通过搭建网上微店、组建产品推广微信群、短视频平台直播推广等方式,拉动大罗镇经济发展、农民增收,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