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勃利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先进、成熟、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和集成示范,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乡土科技人才,为地区和农户提供科技服务,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分别深入全省各乡镇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工作。

    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药学院李国玉教授赴七台河市勃利县开展科技振兴项目扶持活动。李国玉为当地药材种植户及相关中药行业企业进行了科技服务,对县里中药材及木耳种植户进行了行业发展思路设计、中药产品发展开发、当地野生样品采集、收获季节中药及农产品采收及预防相应涝灾等相关技术服务。其中,提取的中医药服务采取点餐式新服务模式,获得了服务对象管理层的一致认同。同时,在中药的合理采收时间、野生样品地方培育及相应的质量技术监控方面的建议也受到了广泛好评。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