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海教授应邀出席商务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会议并做专题报告

作者:经济学院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月17下午,我校经济学院赵德海教授应邀参加商务部组织的线上会议《党的领导下中国贸易发展百年历程高层研讨会》,并做了关于《东北解放区党领导下贸易发展》专题报告。


报告在简述东北解放区的建立与发展基础上,详尽分析了在党领导下东北解放区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并从商业和对外贸易两个角度对党领导下的东北解放区的商贸体系进行重点分析,并总结了东北解放区的贸易特征:农村包围城市、解放战争时期的商业网、易货贸易以及随时调整政策等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了东北解放区贸易发展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贡献,并着重强调东北解放战争时期贸易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正确决策以及全国人民对于东北解放区的支持。东北解放区的广大人民群众深刻地认识到,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人民军队、没有革命战争的胜利,就没有自己的翻身解放,就没有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