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

作者: 时间:2019-01-03 点击数:

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由黑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作为业务主管单位。挂靠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会长是赵德海教授。在二十余年间,哈尔滨商业大学多名专家市县一线调查、深入研究,积累了大量招商引资的第一手资料,总结了新时期招商引资的新问题、新特点和系统理论。从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大庆市、齐齐哈尔市、黑河市到大兴安岭地区、肇东市、虎林市、青冈县等地区已经布满了研究会宣传科学的招商理念,为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的脚印。黑龙江省招商引资研究会专著《招商引资与产业生成》出版,时任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为招商引资研究的首部专著作序。

研究会主要成员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实践经验,曾经为黑龙江省、市、县等地方完成多项政府规划、咨询报告和决策建议。从地区发展规划:虎林市发展规划、青冈县发展规划,到市县专项发展规划:哈尔滨市商业网点规划、牡丹江市商业网点规划、富锦市市场体系暨商业网点规划、绥芬河市商品市场发展规划;从全省产业规划:黑龙江省第三产业发展规划,到园区、企业的具体规划哈尔滨市万达广场规划、中国哈尔滨轻工产业园规划;从国家层面科技部软科学要报的决策建议到黑龙江省政协大会的献言献策,我研究会多年一线理论结合实践的经验为招商引资从理论与实践上提升水平和规模,从过去的“招商引资”发展为“招商引技、招商引智”,使我省招商提档升级,为黑龙江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2018年5月研究会被评为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赵德海教授被评为全国社科联优秀社会组织工作者。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