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作者: 时间:2023-11-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农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加快先进、成熟、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和集成示范,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乡土科技人才,为地区和农户提供科技服务,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分别深入全省各乡镇开展科技项目对接工作。

    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药学院副院长汲晨锋研究员赴呼玛县开展科技服务,对接呼玛县大兴安岭利沃康药业有限公司、呼玛县盛野药业有限公司、呼玛县康祥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科技服务。在与利沃康公司负责人交流中,汲晨锋针对企业提出在申报实用新型专利方面遇到的问题、水飞蓟饼渣的深加工利用、水飞蓟饼渣中蛋白质和多糖等成分制备工艺和含量研究等工作提供了技术服务,并建议企业对水飞蓟素进行深加工向保健品方向发展。随后,汲晨锋走访了呼玛县盛野药业有限公司、康祥中草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参观白芍种植基地、加工厂,围绕白芍的附加值、药材市场的走向、加工、储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交换了意见和想法。汲晨锋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白鲜皮套种苍术、白鲜皮套种黄豆技术,并对白鲜皮育苗、种植、籽种存储等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答疑。

    通过深入实地走访调研,科技特派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座谈,详细了解到企业发展诉求及科技需求,引导企业搭建研发成果转化平台,走产学研结合创新发展之路。科技特派员各展所长为企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出主意、指路子,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为企业注入科技力量,做好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工作,为乡村振兴注入科技力量。

Copyright © 2018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ICP备05005923号 邮编:150028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 电话:0451-84892086